香港在线首页 投稿QQ:165687462 TEL:0755-83692700
您现在的位置:香港在线 > 香港视窗 > 正文
直播盛典月引轰动 后300万辆时代 哈弗H6将走向何方?

[详情]

这些城市的房价又涨了,明年房价下跌还会成真吗?
阅读[6]作者:牛海滨 来源:香港在线 时间:2017/12/14 12:12:54
  虽然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趋于稳定,但是广大购房者对于楼市关注度不但没有降低,反而是越来越高。更多的购房者将眼光转向了明年的房地产市场,想了解明年楼市的走势以及房价的变化情况。目前,已经有很多声音在说明年的房价会降,那么到底是否真的会下跌?如果下跌的话,跌幅能是多少呢?
  虽然对于以上问题,任何人都无法给出确切的答案,但是我们也可以通过目前一些城市的房价变化情况,来大体了解一下当下楼市的走向。
  其实,说到房价下跌,很多人都以为是只要新房的价格跌了,房价就跌了。其实,这种认识是有偏差的。如果放在以前,没有楼市调控,没有限价措施,那么新房的价格自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整体的房价。但是,目前由于很多房地产市场火热的城市已经实施了限价措施,此时的新房价格实际上调整之后的,无法代表真实的房价水平,如果要看房价的话,就要分开来看。比如说在没有实施限价政策的城市,新房的价格依然可以作为参考;但在已经实施了限价措施的城市,就得看二手房的价格了。
  这些城市的二手房房价跌幅最大!
  通过分析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可以看出,今年前10个月,北京、天津、厦门的二手房的房价跌幅较大,其中北京二手房房价的跌幅为-4.71%,位列所有城市之首。
  除此之外,还有20个城市房价出现了下跌,但是跌幅均不足2%,这些城市以海口、郑州、济南等二线城市为主,房价只是略有下跌。另外,像银川、福州、韶关、秦皇岛、安庆等城市的房价则只是出现了松动的迹象,跌幅仅有0.1%。
  这些城市的房价创新高!
  总的来说,今年各城市的房价有涨有跌。上面说完了房价下跌的城市,咱们再来看看房价上涨的城市。数据显示,长沙、青岛、重庆等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创出新高。据悉,今年共有47个城市的房价不但没有下跌,反而在10月份创出了新高,其中长沙的房价上涨了11%,涨幅位列所有城市第一,而青岛、重庆等城市的房价的涨幅均超过了8%。
  看完以上的数据,大家最直观的感觉应该是,全国大部分城市的房价不但没有下跌,反而是上涨了,而且涨幅也高于跌幅。肯定有网友会问,既然大多数城市的房价都在涨,那么明年全国房价下跌还会成真吗?
  其实,即使明年的房价继续上涨大家也不用担心,如果下跌自然是皆大欢喜。至于原因吗,主要有以下几点:
  一、房住不炒已经成为共识,对于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的抑制已经是史上最严。如果还有人对炒房抱有侥幸心理的话,那么最好到燕郊去看看。前段时间,已经不止一家媒体对燕郊的楼市进行了报道,目前燕郊的房地产市场可谓是哀鸿遍野,降价的楼盘随处可见。据当地还未关门的中介反映,燕郊的部分楼盘的价格已经较年初最高点时下跌了近六成,部分楼盘的售价直接遭到了腰斩。炒房者为了套现离场,不得不忍痛割肉。明年,楼市调控会持续下去,并且还有收紧之势,那些楼市泡沫明显,房价虚高的城市,很可能步燕郊的后尘。
  二、楼市长效机制逐步建立。随着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,政府部门、国企、开发商等多主体的介入,租售同权的逐步落实,未来租房市场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,租房也不仅仅只是过渡性的选择。虽然近期也爆出了某个开发商完全持有的楼盘要求租户交10年租金,并且还有缴纳120万押金的不和谐的声音,但是,租房市场的整体发展态势还是良好的。未来,随着《住房租赁管理条例》的出台,此类现象必将得到遏制,租户的权益也会更有保障。
  三、加息呼之欲来,房产税也呼之欲出。明年,对于楼市最大的影响因素就是加息,而且目前来看,加息绝对是大概率事件,基本上已经提上了日程。目前,虽然“加息”已经存在,但是只是针对正在买房的购房者,但是并没有全面加息。如果全面加息,那就意味着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发生改变,开启通货紧缩。通过历次加息对于楼市的影响来看,加息对于房价的下跌还是有非常明显的作用的。至于房产税,虽然明年实施的可能性不大,但是离我们的步伐也是越来越近了。因为楼市调控不可能是常态化的存在,要想房地产市场长久的稳定下去,必须改革住房制度,而房产税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环。当房产税实施,买房的投资回报率降低之后,就不会有这么多人炒房和投资房地产,楼市的长期稳定也才有基础。
  因此,无论明年的楼市如何变化,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,都是可以出手买房的,更别说明年房价在各项因素的综合作用下会迎来回落,明年抄底买房不是一句空话。
关于我们 - 广告服务 - 网站地图 - 会员专区 - 客户服务 - 疑难解答 - 联系我们
Copyright© 2007-2017 www.i-hk.com 香港在线 版权所有
中国·香港 粤ICP备14047004号-7